“清明情,青团缘”——管理学院关工委举办少数民族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4


清明将至,艾草碧绿,青团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融合。42日,管理学院关工委举办“清明情,青团缘”少数民族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40余名师生参与,特邀学生处塔衣尔·吐尔逊老师、关工委老师于云波教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颁发结对证书,明确师生之间的“一对一”帮扶关系,这将老师与学生紧密结合起来,搭建起一座跨越民族的友谊桥梁,以此来加强少数民族之间大融合,提高民族凝聚力。

活动中,于云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青团的由来,讲授揉青团的技巧和制作流程。志愿者们把早早准备好的预拌粉、豆沙馅等材料分发给大家。大家认真地跟着视频中的步骤制作:揉面、取团,挖空、裹馅、按压、收口之后再搓圆,这样一个圆润饱满的青团就做好了,同学们一边做着青团一边聊天,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更增强了民族团结和共同发展的意识。管理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深化民族融合、传承中华文化贡献更多力量。


(管理学院  撰稿:李国梁;摄影:毛俊润;审核:丁正荣)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