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市场营销系:下设市场营销高职本科、高职专科、营销管理(中外合作)等专业。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方式,在国内率先开展基于机电行业背景,以及“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培养复合型营销技术技能型人才方面形成特色,在国内同类专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目前市场营销专业为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高水平骨干专业、机械行业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建设核心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无锡市品牌专业;营销管理(中外合作)为江苏省中外合作高水平建设项目。

 

 电子商务系:目前电子商务系开办有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三个专业以及一个电子商务专业云商创新班。电子商务系拥有一支由中青年教师组成的专业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学科结构合理的高学历、高职称师资队伍,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团队是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跨境电子商务教学团队是校教学创新团队。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电子商务类专业围绕学校打造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专业集群建设目标,紧跟地区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和优化专业建设方向,在服务于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逐步形成了较强影响力的专业效应。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为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为无锡市品牌专业。电子商务类专业在为制造业服务领域培养懂电商技术、善营销创业的复合型电商技术人才方面形成了特色,先后获得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全国机械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全国一等奖(2018年)、二等奖(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18-2020年);全国商务网络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与国内省内高职院校相比,对比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实训体系及条件、业界影响、竞赛成绩等体现专业建设的关键指标,我校电子商务类专业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省内一流。


工商管理系:下设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专业主要面向先进智能制造业和商业服务业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诚信、节约、勇于创新、团队协作”等职业精神,掌握扎实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知识,具备生产计划与组织、质量统计与管理、产品销售与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文案写作等能力,胜任工商业企业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坚持实践推动教学,与十多家企业深度融合,共同培养“懂技术、善管理”的管理人才。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敬业奉献、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团队,具有研究生学位校内教师比例为100%,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校内教师比例为42%,高级职称校内教师比例为50%,“双师型”教师占比为83%。学生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江苏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江苏省职业院校货运代理技能大赛、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创响无锡”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项目专项赛、“开源”杯创业大赛等多个奖项,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学生能干、肯干、会干,企业对毕业生认可度高,企业回访满意度达95%以上。综合来看,本专业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实习机会、校企合作与就业前景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被评为江苏省制造服务业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国家双高校建设制造业服务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无锡市高水平专业、无锡市示范专业、无锡市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重点专业。


 

物流管理系:下设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专业。自2002年开办、是全国首批物流管理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无锡市首批重点建设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主要培养能应用现代化物流管理与规划方法,应用计算机、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辅助决策实施物流现代化运营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应用型”人才。与中外运集团、京东物流、上汽安吉物流、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苏宁物流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毕业生可在物流业、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及事业单位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物流信息处理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留学生培养工作,加强中外学生的专业交流,提升学生国际视野。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