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关爱女性 关爱健康”养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06


三月春季春意浓,三八丽人迎佳节。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丰富我院女教师们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促进身心健康和愉悦,管理学院分工会于35日下午在J1-404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女性 关爱健康”为主题的专家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从情绪与经络的关系展开,管理学院女教师们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高级中医专家汤梅担任主讲嘉宾。汤医生拥有多年的中医临床经验,尤其在情绪调理和经络养生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讲座现场,汤医生结合现代高校女教师的生活压力和工作特点,详细讲解了情绪与经络的密切关系。她指出:情绪的波动会直接影响经络的畅通,进而影响身体健康。女同志们应该重视情绪管理,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自我调节,如进行适当的运动、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培养良好的心态等。

讲座过程中,汤医生热情互动,解答女职工们关于情绪调理和经络养生的各种疑问,“现身说法”为每位女教师们阐明如何经络按摩、如何调整呼吸等方式来缓解压力、改善情绪和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情绪与经络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一些实用的健康养生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女教师们学会许多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养生、养心方法,未来都将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身心,为健康赋能、为学院助威、为生活添彩

               (管理学院  撰稿:华涓;摄影:李国梁;审核:丁正荣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