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志愿行,爱心暖童心”——管理学院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关注自闭症儿童身心健康发展,1225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在辅导员华涓老师带领下,前往无锡爱满园儿童康复中心,与孤独症儿童们进行了一次温馨的互动。

爱满园儿童康复中心有完备的资源教室,种类齐全的多维辅助工具,为这些孩子们提供专业科学的干预教学。志愿者们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后,先进行教室分配,其次与每班任课老师完成对接,在集体课中协助老师进行教学,带领孩子们绘画、读绘本、掌握生活小技能等。孩子们看到陌生人,一点也不胆怯,不停的向志愿者们招手,笑容灿烂。这是一群“星星的孩子”,虽然他们有话难以开口,有爱难以表达,有痛难以呐喊,却对每一位关心他们的人露出了最天真纯洁的笑容。

临走前,路过爱心义卖的小摊时,志愿者们被孩子们亲手串的手链和其他物品所吸引。他们纷纷慷慨解囊购买这些商品,最终使得所有物品几乎被售卖一空。甚至有一些志愿者并没有拿走这些商品,而是选择将它们无偿捐赠给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这里,我看到了孩子们坚韧而乐观的笑容,他们的努力和进步让我深受感动。作为志愿者,我希望能够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和支持,为他们的成长之路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虽然室外寒意阵阵,但“爱满园”的室内却暖意融融,让我们守护“星星的孩子”,用爱点亮他们的宇宙。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担当,引导大学生深入到社会基层树立社会责任感。

(管理学院  撰稿:华涓;摄影:孙雨嫣;审核:宋瑞超)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