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书香细流,浸润十里” 《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07


为进一步推动国学浪潮、增强文化自信,作好文化传承者和引领践行者,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氛围,管理学院邀请学校阅读大使徐瑾老师于126日在J1-404开展“书香细流,浸润十里”《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管理学院60余人参加。

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中,苏东坡是千百年来被人敬仰的旷世奇才,他是宋以来文人心中的精神典范。徐瑾老师表示:苏东坡是一位很值得大家认识和了解的文化人,他既是官员、工程师,又是美食家等等,他能在不同的人生角色中游刃有余。但他从身怀大才、一举中第、名满天下到后来的官场波折却一直心怀百姓,也经历了很多苦难。不过苏东坡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人生态度,他教育我们既不能摒弃物质生活,又要追求精神的富足。

本次《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不仅对苏东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是与书中优秀的灵魂对话,不断追求精神的丰盛和满足,让书香浸润心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香浸润心田阅读伴随成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共促全员阅读,为构建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  撰稿:华涓;摄影:李晶晶;审核:宋瑞超)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