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讲道理、明事理、同进步”主题讨论活动之十五
发布时间:
2017-11-15


     为了提升“道德讲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学校德育工作内容,创新学校德育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20171115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班开展了道德讲堂之“讲道理,明事理,同进步”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由江铭书记,朱琳老师和冯宗翰老师主持开展。活动全程,老师与同学从细琐小事谈至东西方文化道德差异,层层深入,不断的交流让学生感悟到道德的力量。同学们畅所欲言,谈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及内心真挚的感受,相信同学们都领悟了道德修养的力量,并且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最后江书记做总结发言:

第一,讲卫生就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就在身边。现在的大学生在道德修养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仅仅停留在日常的习惯层面是远远不够的,从高层次上讲——讲礼仪就是爱国,你在哪里,国在哪里。

第二,讲卫生就是讲集体主义。大到健全人格的培养,小到卫生习惯的养成,每个人都能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这个集体就能变得更好。

第三,讲卫生就是个人素养的提升,从小事做起,全员参与,共同成长。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