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1-16

1115日管理学院平台经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邀请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为我院带来了一场关于科研团队建设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俞林院长主持,平台经济团队全体成员、分院博士代表和无锡旅游商贸学校副校长严志华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刘勇教授首先阐述了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科学研究的深入和精细化,科研团队已成为推动创新和提升研究质量的关键因素。一个优秀的科研团队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需要具备高度的协作精神和凝聚力。

随后,刘勇教授分享了科研团队建设的策略和方法。他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选定合适的团队负责人,他们应具备领导力、组织能力和学术造诣;二是要合理配置团队成员,确保团队在学科背景、技能和经验方面的多样性;三是要制定明确的研究目标和计划,确保团队成员能够协同工作、共同进步;四是要注重团队沟通和协作,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反馈机制,确保团队成员能够及时交流、互相帮助。

在讲座的最后部分,刘勇教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分享了一些科研团队建设的实践经验。他提到,一个成功的科研团队往往具备以下特点: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团队成员各司其职、优势互补;注重团队合作和分享;有良好的创新氛围和激励机制。

讲座之后,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及博士们就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困惑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研讨互动不仅加深了我院教师对科研团队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还为科研团队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通过与刘勇教授的互动交流,许多年轻博士教师表示收获颇丰,对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考。管理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研领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图文:汪志晓、王宾;审核:俞林)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