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工学结合线上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2-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学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合作,为企业和学生搭建双向选择、交流洽谈的服务平台,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916日至18日,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实习就业洽谈会。洽谈会共有19家企业报名参加,进行线上宣讲和分组面试,共计124名本专科学生线上参会。

为组织好本次实习就业洽谈,学院从8月初便提前部署,一是联系对口企业,与各系部专业对接,沟通确定实习安排,做好工学结合班的实习管理与试岗;二是走访和筛选优质企业,组织安排线上宣讲和招聘,严格把控参会单位数量与质量,遴选知名度高、实习条件好的单位。同时,优先选择无锡本地的实习单位,方便指导老师及时沟通指导。

此外,为帮助实习学生全面熟悉、准确把握实习管理规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院针对本专科学生开展了“1+6”的岗前指导,每个老师指导不超过6个学生,结合《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对实习生指导、管理、考核、保障等全链条的实习要求进行阐述和分析。

本次线上双选会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发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确保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的精准对接,最大程度满足实习学生的就业需求。


(管理学院 撰稿:朱琳;摄影:徐子洲;审核:宋瑞超)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