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09-18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为帮助2022级新同学尽快熟悉学院、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91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2级迎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瑞超、开源创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进、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赵建伟、心理咨询中心余新年、学工办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召开。

9月是相遇的季节。新生辅导员华涓老师率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及祝贺,欢迎同学们来到管理学院大家庭,祝贺同学们将在这里重新出发、扬帆起航。她指出,良好的学涯、生涯目标是我们努力奋发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同学们着眼未来、早做规划,实现精彩人生。

“长”代表的不仅仅是年龄,更是经验的积累。连锁企业管理的许博阳学长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几年来的成长经验,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学长学姐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关爱和期许。“新”代表着希望、是发展,也是传承。新生代表跨境电商班的陈昱静向老师、学长们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当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格局为指引,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与活动,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宋瑞超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另起炉灶,告别过去、重新出发,只有好好努力,才会在将来感谢今天的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两条腿走路,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热爱运动用以延展生命的长度,热爱读书用来增加生命的厚度。三是既要低头看路,又要抬头看天,既要学会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更要踔厉奋发、勇担重任。

随后,余新年为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讲座。她从新生常见的适应性障碍入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引导大家学会自助和他助。基础部钱超义老师介绍了我校专转本的授课及录取情况,缓解了新生对于学历提升的焦虑。徐进和赵建伟针对“云商创新班”的遴选进行了讲解说明,鼓励大家敢闯会创,勇于实践。最后,现场还播放了由我校毕业生滨湖分局岳高翔警官分享的防诈公益片、经典诈骗案例等,让学生们更加真实地了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反诈手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增加了学生对专业实力、学风文化、校园生活的了解,为他们迅速转变心态、融入集体、开启美好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  撰稿:朱琳;摄影:窦星宇;审核:宋瑞超)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