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4

  为深入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意识,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2021年5月13日晚18:30,管理学院在J3-207举办了“勇往职前——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别邀请太湖学院校企合作处余海超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朱琳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本届毕业生的转本情况,向同学们系统的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各种问题。随后余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系统的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如清晰的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制定准确的职业目标、实施方案和评估调整方案等。讲座中,余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亲切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极富感染力。余老师说:一份职业规划犹如指路明灯,指引这我们前进的方向,但将计划付诸于行动更加重要!虽然我们都知道前进的道路总是充满荆棘的,我们不可能一切都如计划中的那么顺利,这就需要在前行的过程中不断调整自己,调整我们的计划与目标。在失败的时候娥无需沮丧,更无需怀疑自己,我们要永远坚信,我的人生由我自己决定,我的职业蓝图由我自己绘制!

  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讲座为契机,重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在职业选择的过程中勇于尝试、发现自我;努力付出、f发展自我;早做规划,成就自我。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