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与营销技能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4-17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与营销技能赛项于412日至14日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管理学院汪志晓、汪晓曦两位老师指导,19云商班黄玥、电商41931班刘鑫荣2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6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省一等奖(亚军)的好成绩。

电子商务与营销技能赛项由以前的电子商务技能赛和市场营销技能赛合并而成,比赛分两天举行,包括营销策划、运营推广和商务数据分析三个竞赛模块。营销策划模块本次未设公开赛题,选手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一整套营销策划活动方案撰写以及PPT制作。既要符合电商企业的特点,要求涵盖国内电商平台、跨境平台和线下新零售平台,又要涵盖传统市场营销的要素,对于选手的综合能力是个极大考验;运营推广模块采用对抗沙盘模拟的方式,在竞争环境中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商务数据分析模块考察在网络销售实战平台上,搜集指定商品销售信息,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并进行充分的数据挖掘,并给出企业的营销策略建议。

和往届大赛相比,本届比赛工作任务增多,选手综合实力强。本次大赛的成绩是领导高度重视、老师精心指导、学生努力训练的结果,充分证明了管理学院在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以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专业群将以此为契机,将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规范化、常态化,通过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进一步促进师生专业教学水平与实践能力的提高,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汪志晓;审核:冯臻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