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调提升,同时结合我校团委关于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布置,管理学院分团委于46日在教3-410组织召开了基层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刘世强老师主持,分团委委员和分团委组织部负责干部担任评委,我院所有班级团支部共计41个团支部书记到场参加大会。

会上分团委书记刘世强老师介绍了校团委关于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内容,强调了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团支部组织建设、基础团务、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要求分团委组织部定期对团支部工作内容进行核查,从严管理,未按要求完成的将进行相应通报,同时对于表现突出的团支书进行相应奖励,以此督促各团支部严格对照工作成绩单落实各项团务工作。

在述职评议过程中,各班级团支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进行现场述职,立足“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特色做法”四个要点,从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四史”学习、组织建设与团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做详细汇报,他们亮成绩特色、摆问题不足、提改进措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紧跟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的工作安排,踏实完成团支部各项工作。各班团支书汇报结束后,我院分团委组织部尹士祥同学代表评委团对于各班级团支部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建议团支书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切实履行团支书的责任,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团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我院将以此为抓手,不断加强团建工作与实践育人的深度融合,促进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立足自身,提升本领,齐心协力助推我校建设发展,以扎实稳定的工作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韦玉玲;摄影:许瑜婷;审核:刘世强)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