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团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夺冠
发布时间:
2020-09-04

93日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总决赛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举行,淘宝平台全程直播,管理学院学生组成的“雏鹰惠农”团队主播李娃自信迎战、沉着应对,摘得冠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自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开始举办。今年内地学校有630万学生报名参赛,江苏赛区共有150所高校和132所中职校的6.8万支团队、27.58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

今年该赛项主要内容为通过淘宝直播开展电商扶贫,以服务52个未摘帽贫困县脱贫和发展为核心,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销售和推广活动,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互联网营销新技能,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本次电商直播活动“开播吧,同学”由教育部统筹指导,天猫校园和淘宝直播联合举办,自今年6月启动,截止93号已有超过3万位主播、总计超过20万人参加,开播场次突破50万场,累计创造1.4亿的销售额。

管理学院“雏鹰惠农”团队由乔巍老师指导,连锁41831班李娃,2018级云商创新班徐鑫华、花耀、赵小翠四位同学组成,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经过“校园新势力”“挑战明星导师”两轮竞争,入围全国前十强,与其他6支本科、3支高职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夺冠。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结束后,阿里巴巴集团将评选100个团队或个人授予最佳直播青年奖,并提供就业机会、活动奖金、签约知名MCN机构。

 

(党委宣传部  撰稿:魏艳;供图:乔巍;审核:刘文平)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