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祖国 · 纵梦芳华:2019中华好诗文朗诵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29日,由校宣传部、基础课部、校团委、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中华好诗文朗诵会在国教一楼报告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朗诵会的领导嘉宾有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周桂瑾副书记、校纪委徐浪书记、管理学院党总支苗勇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张晓明副院长、基础课部许雪芬主任、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朱翔书记、基础课部王志萍副主任。本次活动分为献礼祖国纵梦芳华两个篇章,每个篇章有六个节目,其中包括两个教师组朗诵节目。

第一篇章“献礼祖国”,首先上台表演的是由屠润、吴婷等2017级云商创新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青春中国》,悲壮的音乐配上声情并茂的朗诵,深入人心。我看见,你的眼里,正大步流星地走着一个气宇轩昂的中国!诗情画意无处不在、源远流长,由洪龙飞、伊雪娇同学带来的《诗意中国》,向大家展示了锦绣江山与国泰民安的情景。《我的中国梦》、《盛世中国》、《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三首诗歌演绎着一个个璀璨的中国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张晓明、苗勇等老师带来的诗歌朗诵《行走在中国的大地上》在现场掀起了又一波视听盛况。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这是一片永远不会服输的土地……,老师们深情的朗诵让在座的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富强与美丽,行走在中国的大地上,怀着坚定的信心,迈着坚实的步伐。

第二篇章“纵梦芳华”开篇由留学生娜迪、苏茜等同学带来的《春江花月夜》、《爱莲说》向我们展示了中国诗词的无限魅力,足以吸引外国友人强烈的学习兴趣和丰富的思想情感。来自异乡的友人,以同样的言语诉说着不一样的诗歌情怀。随后,由邬宗明、边露、张璟姝、刘世强四位老师深情演绎诗文《春天,遂想起》,带我们一起追忆余光中老先生当年的江南情缘,再现了春天的江南那一幅幅生动画面。朗诵会的尾声,同学们奉上朗诵节目《风雨母校六十载》,回望母校六十年来的风雨兼程与卓越成就,祝福母校明天会更好。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