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汽车交通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17-11-13

 

20171113日,管理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学院联合举办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在国际交流中心205会议室成功举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江铭、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再泉出席并担任评委,双方学生办全体辅导员都参加了比赛。

江书记在比赛之初指出,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的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是助推辅导员成长、创新学生工作载体的客观要求。希望辅导员们能够扎实工作、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和主题演讲四个环节。自10月份举办以来,双方辅导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以自信、智慧的作答,展示了辅导员队伍娴熟的业务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机智和能力,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赞赏。

如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徐峰老师就辅导员专业化建设提出要做好“95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实现辅导员业务能力的专业化、业务素质的职业化,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辅导员工作做细、做强;管理学院的徐进老师以“学生网贷的危害”为切入点,向在场的辅导员们生动的讲述了学生网贷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徐海楠老师从八年的从教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身为班主任、辅导员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等等。每一位辅导员都能从具体的工作出发,智慧地应对和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体现了新时期锡职院辅导员的风采。

最后,江铭书记做总结性讲话:“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既是比赛,又是学习,比赛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通过比赛的形式达到相互促进的效果。相信每一位辅导员在这次比赛中都会有所总结和思考,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学生工作开辟新思路,将分院的学生工作做好,为无锡职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撰稿:朱琳;摄影:朱琳;审核:江铭)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