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专家王洵主任来管理学院做抗疫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1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关工委邀请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长、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洵主任医师来我校参加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并做了主题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播撒青春”的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主持报告会,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近500人一起聆听了报告。

从疫情暴发之初的心情忐忑到抗疫最前线救治每一个病人,从救治每个人再到救护一座城,王洵主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驰援武汉抗疫前线的工作和生活情景。“我们是江苏一队、无锡一队,第一批踏入武汉的医护人员,我们是突击队、先锋队,摸着石头过河,为后续的医疗队蹚出一条路”,这是白衣战士的责任担当;“我们3天只睡了不到3个小时,病人又多又重,这是齐心抗疫的真实写照,“一箱消毒液40斤,我儿子也是40斤,我儿子是我的命,消毒液是全病区医生护士的命,这是一位医生妈妈流露的心声;“我们和你们,咱们和武汉,都是过命的交情”,这是最美逆行者的深情告白……从123日晚上成为第一批队员到315日最后一位患者出院,这53天来,王洵主任负责的呼吸五病区治疗住院患者两百多名,其中危重患者六十多名,她所在的江苏一队,人数占江苏队总人数的6%,但诊治的患者,占到了江苏队诊治总人数的30%。王主任坚定说到,点亮武汉暗夜的,是制度优越性,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

现场的同学们无不被王洵主任深情的演讲所打动,看着这一幅幅动人心弦的画面,听着一句句暖人心田的话语,同学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党总支书记苗勇在总结中表示,王洵专家的报告内容内涵丰厚、思想深刻、感人至深,正是这些白衣天使们的舍生忘死与无私奉献才构筑了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稳固防线,才保障了我国疫情防控的持续好转,才迎来了全体新同学拥抱美好大学生活,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锐意进取,谱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为更多专家搭建交流平台,协同助力我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撰稿:刘世强;摄影:汪凤玲;审核:苗勇)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