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校园专场宣讲会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7-06

73日下午,2020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校园专场宣讲会在我校团委青智库开展,“博爱青春:有爱无‘艾’”项目指导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刘世强老师和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代表、管理学院向日葵义工站志愿者以及在校学生等近百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校园专场宣讲会。

“博爱青春:有爱无‘艾’”项目负责人、管理学院向日葵义工站站长陈雪强同学在宣讲中介绍到,目前无锡艾滋病疫情保持在低流行状态,男男同性传播仍为主要传播途径,占到所有病例数的65%以上,学生感染人群所占比例上升较快,多为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的男生,年龄最小的感染者仅14岁。青年学生的受艾滋病感染的情况须引起高度关注,近3年在高校中发现病例数比前3年增加1倍,且均为男性,病例发生在锡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当中。由此可见,校园“防艾”不容忽视。

关于今年的“博爱青春:有爱无‘艾’”志愿服务活动目的,陈雪强同学表示期望能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一方面帮助无锡红丝带关爱中心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尤其是针对高危人群,加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随访与管理,减少艾滋病病毒传播风险;另一方面,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减少由于意外妊娠对青年学生身体所造成的伤害。

宣讲会结束后,博爱青春志愿者给现场同学们发放了防"艾"知识宣传手册,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撰稿:刘世强;摄影:陈昊轩;审核:苗勇)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