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党课名师”巢碧莲教授来我院开设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24

为进一步深化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结合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活动,622日,校关工委、管理学院关工委和校团委联合邀请江苏省委组织部“党课名师”工程培育对象、无锡市党员教育红色讲师团讲师巢碧莲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荣氏家族的家国情怀”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主持。

巢碧莲教授首先从红色资本家、中国首富、爱国先驱等多重视角向大家介绍了百年传奇成佳话的荣氏家族。分享了荣氏家族在商场上纵横驰骋、独领风骚;政治上爱党爱国,坚定不移;公益上竭尽全力,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然后,她分别从艰辛创业终成中国首富、爱党爱国满怀赤子之心、造福社会全力报效家乡三个方面对于荣氏家族的家国情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荣氏家族成员的生平故事,到荣氏家业的艰辛历程,再到荣氏三代爱党爱国的感人事迹,巢碧莲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画面为大家展现了荣氏家族精彩而深刻的百年传奇故事,其间体现出的道德情操、职业修养、工匠精神和爱国情怀更是令广大师生感同身受,深受启发,激励了广大学子更加坚定爱国心、报国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讲座结束后,杨雪琴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巢碧莲教授颁发了关工委讲师团讲师聘书。同时也希望为更多专家搭建交流座谈平台,协同助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撰稿、摄影:刘世强;审核:苗勇)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