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E支队喜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
2019-12-04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由管理学院刘世强、徐进老师和刘悦、张少帅、屠润、吴欣娜、徐守强、王宇六位学生共同组建科技支农帮扶团——管理E支队,重点在于依托学校科技创新教育资源以及专业特色优势,组织在校大学生深入农村地区围绕“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时代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管理E支队于72425日在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宿羊山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主题为“E路同行中国梦 科技振兴乡村带”的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包括科技展示与交流、科技观影、电子商务与新媒体运营课程交流三个方面的内容。团队综合考虑将暑期社会实践需求与学校教育优势资源相融合,主动契合时代主题,确立“E路同行中国梦 科技振兴乡村带”的活动目标,以此指引实践活动的筹备、协调、组织与实施、反馈等环节的工作落实。团队成员分工明确,个人负责与团队协调相结合,保证各环节顺利进行,并及时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我校与宿羊山高级中学共建科技创新实训基地,得到校方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志愿者组织的科技展示和电商课程,有将近120名中学生参与交流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科学意识和创新意识,使学生了解了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和网店开设、运营基础知识。活动新闻稿和视频稿先后在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网站等媒体发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官网、管理学院网站、管院青春公众号和管理学院微博等对活动进行实时报道。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特色突出,宣传效果良好,反响积极向上。管理E支队先后获评2019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