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向日葵义工站赴革命烈士陵园祭扫
发布时间:
2019-03-29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前后,人民群众都会自发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深情缅怀那些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为了纪念这些英勇的烈士、缅怀革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于328日,管理学院向日葵义工站与“江南义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联合组织无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他们缅怀着尊敬而沉重的心情来到无锡烈士陵园,怀念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无私奉献!多少的生命还是那么的年轻,却为了祖国牺牲了自己!烈士陵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让他们不禁庄严起敬。整齐的队伍,胸前佩戴着的圣洁的白花,严肃的的致词,沉重的起誓,抬头瞻仰墓碑,体味其中不朽的含义:如果世界真的有不朽,那么我们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一种不悔。而我们的先烈们就有这样的不悔,不悔为革命付出。


随后自愿前来悼念的志愿者与义工们与一起参观纪念馆,感受那些革命事迹带来的震撼。临走前,大家纷纷自觉来到烈士墓前,摘下胸前的白花,献上手中的鲜花,深深地鞠上一躬,以表敬仰与沉思。

扫墓的意义是缅怀先烈恩德、激发后代思考。“不忘本”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人要懂得饮水思源、知恩报恩,才能积累深厚的福德。正如树木有根本才能长出枝叶花果,江河有源头才能形成滚滚长流;同样的道理,先烈是我们的根源,我们有先烈的德荫,才能有今日的美好环境与健全身心!同学们表示时代在前进,但依然不会忘记这些无私奉献的烈士,他们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