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武梦清
发布时间:
2018-12-19

20181218日下午十四点整,我校优秀校友武梦清,回到学校在教四102房间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在外奋斗多年的心得体会。

武梦清于2012年毕业于我们学校,现在江苏法莱金属公司做销售工作,她针对步入职场后如何与人相处并对现在社会很多的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深入阐述了自己对于相应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武梦清学姐认为,在自己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学习和坚持,进入社会后,机遇和挑战逐渐增多,倘若只是停留在原地,便只有被社会和生活淘汰,而在进入职场后,将会遇见更多能力更强经验更丰富的人,应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他们所掌握的知识和技术;同样,在这个不断学习完善自己的过程中,也会面临很多未知的磨难和挑战,必须努力坚持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在职场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被人所发掘赏识。

而在这一过程中,武梦清提到,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步骤便是谦虚待人,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在日常工作中应尊重同事,这样在遇到重要工作时,便不会自己一个人单独面对,同时在工作过程中,团队协作努力取得的成果反而大于自己单打独斗所取得的结果。而同时,在社会中不断打拼努力提升自己的这个过程中,能为自己提供最大的心理支持的也依旧是自己的同事。

她特别提出,很多人走向社会后,更加怀念先前的校园生活,因为进入社会后,会逐渐发现身边的朋友日益减少,所以应珍惜现在难得的安逸的校园时光和同学融洽相处,千万不要等到各奔东西时,才知道怀念。

对于现在很多人所谓的“梦想”,武梦清认为,不能仅仅只停留在简单的空想,而要向着它不断努力,不能仅注意过程,而要注重结果,往往越是不注重结果拼命努力,反而恰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的过程。

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里,武梦清将自己毕业后自己这六年在职场中的亲身经历化为了一篇简短的演讲稿,但正是这简短的演讲稿,却隐含了她对即将毕业的学生的劝勉和期望。同时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早日取得自己理想中的成就实现自己的梦想。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