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棋艺社举办棋类公开赛
发布时间:
2018-06-08

棋艺文化是中国自古以来特有的传统文化之一。棋局对弈,不仅能提高我们冷静思考的能力、在行棋中懂得三思而慎行,更能激发我们挑战他人、战胜自我的决心。为此,管理学院团学联棋弈社联合江南大学棋协于2018年5月至6月举办了“第一届江大锡职棋类公开赛”,活动吸引了双方学校近120名学生报名。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线上初赛采取四轮积分赛制。经过重重“搏杀”,中国象棋队共有16名同学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其中来自无锡职院的同学分别是过星辰、谢瀚廷、朱涵、徐浩文 ;围棋队共有8名同学进入决赛,我校仅剩1名女将陈雪琳。

线下决赛采取淘汰制,象棋队与围棋队分别开赛。决赛现场棋手落子声此起彼伏,时而凝重、时而高亢,呈现出‘金戈铁马扫千军,羽扇纶巾棋人生的浓厚氛围,竞争极其激烈。棋艺比拼彷佛充满了魔力,选手们都被一颗颗棋子深深的吸引,小小的棋盘呈现出一幅幅金戈铁马的画面感。经过层层比拼,比赛在不知不觉中便分出了胜负。江南大学的戚斌同学获得象棋组比赛的冠军,我校过星辰同学、谢瀚廷同学分别获得了亚军与季军;围棋组冠亚季军全部惜败,稍有遗憾。

       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所谓“棋逢对手、如遇知音”。希望棋艺社能够多多提供这样的机会,在不断的切磋中和较量中进步,同时结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第一届江大锡职棋类公开赛”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激扬青春与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极大地丰富了我院的校园文化生活。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