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4


 201862日,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东港镇,参观了红豆集团和山联村,进行了为期1天的特色党日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在红豆集团,我们参观了红豆杉育秧车间、西服车间、红豆展史馆、红豆大学,聆听了红豆集团特色党建工作法。红豆集团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将党建深度融入企业管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创建了“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建立了“五个双向”党建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六举措”破解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两张皮”难题,实现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根本转变。

在山联村,我们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了解到了山联村10年来的巨大改变。山联村以村党总支书记吴岳平和村委主任朱虹为核心的“两委”班子,始终坚持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体党员中努力营造“爱学习、强素质、比奉献”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增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形成了党风正、民风顺的良好格局。以旅游和养老为发展核心,在“双强组合”的带领下,一个“经济薄弱村”蜕变成为“经济强村”,惠及6300多名山联村民,“金色山联”品牌声名远播。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30500元,成为新时代富民强村的活样本。山联村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村”“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江苏最美乡村”,2012年获评无锡市“腾飞奖”。

一天的参观学习,既开阔了总支成员的视野,又使得大家受到了一次直观、震撼的党的教育,激励我们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为建设优质校而努力奋斗。


(图/文 汪志晓、徐进)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