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讲道理、明事理、同进步”主题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3

管理学院“讲道理、明事理、同进步”主题讨论活动

113日上午8:30,在明德楼A—415管理学院召开了“讲道理,明事理,同进步”的主题讨论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江铭书记、学生办徐进老师、许旭丹老师以及辅导员冯宗翰老师出席了本次主题讨论活动,有幸参加本次活动的班级是电子商务41631班。
  活动之初,江书记以“为什么设立道理讲堂?”开篇,学院搭建此平台的初衷有三点:

1.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就业方向,教师明确教学方向。

2.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我。

3.借助集体智慧,携手共同进步。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我就这样,毁了我的大学四年》这是一篇看起来负能量满满的文章,却能给我们一个警醒。认真的反思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否也是这样?有没有上不喜欢的课?有没有听不喜欢的讲座?有没有参加不喜欢的活动?有没有为了学分去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如果有希望你能在看完之后好好的规划一下自己以后的生活,如果没有那么恭喜你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此次活动的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发言,有的同学说了自己对专业的看法,有的同学对此进行辩解,大家的思维相互碰撞。在此之间,几位老师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讲道理,明事理,同进步”为主题的讨论活动使我们有了很多的反思,学历的重要性与否,其实并不是关键的。我们在学校并不能浪费自己的青春,大学不应该是仅仅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更应该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和思维逻辑等能力。善于从生活之中发现自己身边的问题与机会,不断完善自己。
      此次活动对于电子商务41631的全体同学来说是一次解答疑惑的盛宴,更是为其敲响了警钟。警钟长鸣,我们不忘初衷!

(撰稿:李梦月;摄影:江苏;审核:冯宗翰)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 202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